close

桃園市中壢青埔的深度分享-小資族成功購屋的秘密

珊迪兔是我在群祖上輾轉認識到的自媒體經營者,因為先生有一陣子的工作有機會轉調大園和青埔區,因此她一直都有在注意青埔重劃區的房子,畢竟台北房價高,如果能在桃園搭高鐵上下班就能買到半價的房子,對許多台北人而言真的超迷人!

 

珊迪兔也跑了青埔好幾次就是為了看房,也因為這樣一直有在關注安琪拉的部落格,LINE@推播她也都會注意,因此她邀請我深度訪談青埔重劃區的發展。

 

珊迪兔問的問題剛好也是許多人最想知道的,因此安琪拉特地整理了音頻裡關鍵的的問題,有空直接聽30分鐘的音頻更好,因為有許多隱藏版對話我沒有寫進文章裡XD

 

不過採訪當下安琪拉剛吃飽飯,有點想睡覺(話說我講話本來就慢慢的…)

有興趣聽音頻檔的可以連結至「精算媽咪的家計簿-珊迪兔」

想直接看重點文字的話,安琪拉有逐字稿打出來分享給大家喔!

 

以下平台也可以收聽節目

 

┏━━📌 設計師愛看房資訊━━┓

📣節目收聽管道:https://linkby.tw/angela_designlife

📝加入小資族輕鬆買房臉書社團:http://bit.ly/3sp0P8a

🏠「買房避雷術 - 預售屋新手攻略」線上課程:http://bit.ly/3beAp2k

🔎房地產財商課程推薦清單懶人包:https://bit.ly/3duJmo8

┗━━━━━━━━━━━━━━━━━━━┛

🌟小額贊助,請我喝杯咖啡:https://pay.firstory.me/user/angeladesignlife

 

想知道更多房地產的相關資訊?加入Line@獲得最新資訊!追蹤不漏接【立刻加入Line@】

現在加入可免費獲得「華倫巴菲特的七步致富公式」與「年度推薦書單懶人包」

加入安琪拉的Line@

 

《更多懶人包整理》

《青埔建案比較篇》

《青埔看房分析篇》

《新手買房必備篇》

 

今天就讓珊迪兔來好好跟安琪拉聊聊吧~

 

Q1, 請你介紹一下你自己跟你的故事給我們的聽眾朋友吧!

安琪拉:我自己本身是一名視覺設計師,其實跟大家一樣是個首購族。以前跟我先生一起在汐科那邊工作多年時,就意識到台北房價太貴買不起,因此換工作的時候,我們就討論說要不要改換到房價比較能買得起的區域工作?

 

很幸運地我們都在中壢找到了工作,因此在租房的同時我們就決定要去青埔看房,也才會衍生出經營部落格把自己的看房心得記錄下來的想法,分享給大家!
 

Q2, 能了解一下最後為什麼你會選擇青埔的原因嗎?

安琪拉:這個是從我自身需求開始,第1個我是在中壢市區工作,從青埔到中壢市區通勤只需騎車約15分鐘;第2個是我和我先生的家人都在外縣市,我先生是台中人,至於我過年也是會跑新竹和高雄,因此最常搭的交通工具就是高鐵。

 

加上我們都會有出差和出國的機會,可以說是因為地理位置和交通便利上,更加深了我們想在青埔買房的原因!
 

Q3, 妳前前後後總共看了上百間的房子有嗎?

安琪拉:應該是說~建案一定看過40-50個,真要說上百間的話就是每一個建案裡不同的2房、3房格局,如果就房型和格局上來看的話,我確實是看過上百間(笑)。所以要我看格局的話,我就可以馬上看出來並跟你分析這個格局和方位好不好(笑)

 

Q4, 妳都是怎麼學習到這些房產知識呀?

安琪拉:第一件事情就是你要先有決心嘛(雙方一起放聲大笑)!你確定了你真的想了解房地產、買房的話,你一定會去上課去看書!那我也是一樣,當然除了上課看屋以外,最重要的還是實際行動!

 

Q5, 除了交通方便以外,青埔還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嗎?

安琪拉:這個其實我有在部落格文章裡提到「為什麼年輕人會在青埔買房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是一個發展中的重劃區!以經濟角度來講的話,我們可以看到IKEA、新光影城陸續都要在今年夏天開幕,你有沒有發現青埔的房子都是先從外圍開始賣,反而站前廣場以及核心地帶還留有許多空地,那些都是所謂的建商惜售,你從這些蛛絲馬跡裡可以感受到青埔的增值性!

 

2018到2019年年初時,外圍可能還在20萬初頭,到現在外圍已經到25-30萬之間,你看才短短幾年的時間,說實在要買到26萬的也有點難度(除非是中古屋),蛋黃區現在都3字頭跑不掉了!這1年半我也是親眼見證到青埔房市的熱絡程度是越來越火!

 

Q6, 你有沒有比較推薦的區域呢?

安琪拉:有些人注重學區;有些人注重增值;有些人希望走路5分鐘以內就能到高鐵;有些人就是希望便宜,那最便宜就是在A17啊!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要我推的話當然是核心地帶,也就是以高鐵為中心方圓1公里以內的建案。許多人在那邊唸說30幾萬很貴,跟你說吧!要是站前廣場動工的話,那邊就40幾萬了啦!所以我首重在增值,在通膨的時代總不希望自己的房子貶值吧!

 

Q7, 青埔的建商那麼多,你知不知道CP值最高的建商?

安琪拉:我對於建商啊~我認為每一個都好,只是因為他們的經營手法都不一樣,便宜風評差的建商也不見得會挑到漏水的,只是因為它量大所以瑕疵率也高,房子有問題的機會也大,說不定你就是那個上輩子燒好香,住到便宜又沒漏水的房子!

 

即便是專做豪宅的建商,也是會出現瑕疵和出包,只是他們的機率比較小,但100戶裡面剛好你就中出包的那1戶,你氣不氣?我真心建議大家在看網路的時候,那些建商評價看看就好了,反正所有的建商都被罵過一輪!網路就是這樣,好的不會講,壞的會大肆宣揚

 

如果你真要看評價的話,那你也沒得挑了!你真正要看的是什麼?你真的要懂得是自己的知識,要知道那些結構工法、提供的設備夠不夠、水泥是什麼牌子的?整個建案的成本有沒有這個價值?是否知道怎麼從合約裡看出爭議點?

 

風評差的建商也是會有好的建案、風評好的建商也會有不OK的建案,消費者不買最大,建商也是不斷在進步,規劃出讓消費者買單的商品!
 

 

Q8, 在買房前有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嗎?

安琪拉:你買房前要先注意說~你買這個房以後如果未來要轉手賣的話,下一個未來的屋主會不會喜歡?如果他也喜歡的話,那你就會有增值和脫手的可能性(自住兼投資的概念)

 

Q9, 青埔重劃區的租屋市場如何,如果買來租房子好出租嗎?

安琪拉:我覺得正確也不正確,如果你上網看591租屋網的話,你會看到光是青埔的物件就10幾頁,大都是投資客的物件,目前看來是供給大於需求的。那我說正確的原因則是因為工作機會開始陸續進駐,未來可能會有大量勞動人口進入青埔。

 

注意一下,我這邊不是在講新光影城和IKEA的勞動人口,而是水利局帆船大樓和國泰人壽等大型企業的進駐人口。屆時租屋的需求就會變大,當然租屋者一定是以鄰近高鐵為主,有意投資的可以注意一下!

 

Q10, 青埔的房子蓋這麼多,你認為還有增值機會嗎?

安琪拉:增值的空間是一定會有的,不然的話站前廣場的日勝生新京站建案也不會那麼快就完銷,而且我當初在分享這建案的看房心得時,一堆人留言罵爆這是天價,但人家就是2個月完銷了啊!因為它的消費客群不是你們啊~這建案本身就已經定位在給人投資置產上,未來等待增值和脫手的機會。

 

Q11, 自己買到房算是任務達成拉?怎麼會想到這麼認真的整理資料給網友們呢?

安琪拉:其時起心動念也還好啦!因為我是在一邊看房的同時一邊整理這些資料,等於是這些資料是我整理給自己看的,然後順道分享在部落格上面。我那個青埔房產懶人包的文章會出來,是因為那時我們還不知道要怎麼選擇,加上先前看過太多建案都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我才需要整理歸納把它給紀錄下來!

 

想聽更加完整的音頻訪談歡迎至Youtube觀看!

 

想買預售屋又很怕踩到雷嗎?你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安琪拉首度與房貸專家喬王,共同在Hahow好學校開設【買房避雷術 - 預售屋新手攻略】線上課程,幫助你看懂買預售屋的眉眉角角、房市業者的伎倆、估算出合理價格,讓你買房不被騙!降低買預售屋的風險,成功買到心目中的好房子💎

報名參加【買房避雷術 - 預售屋新手攻略】

報名參加買房避雷術-預售屋新手攻略

 

看到市面上眼花撩亂的房地產和財商課程,你是否有選擇障礙呢?安琪拉把我自己上過的房地產以及財商課程,以及上課心得通通整理分析出來,供給大家參考!這幾位講師都是真材實料,也是安琪拉本人實際上過,甚至有些有付費上進階課程喔👍

我想參考【安琪拉上過的房地產/財商進階課程】

房地產財商進階課程推薦

 

💎歡迎收聽『設計師愛看房』音頻節目💎

歡迎收聽設計師愛看房音頻節目

 
arrow
arrow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