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埔醫院設立案通過-A16橫山站將增建清大附設醫院

雖說這早已不是什麼大新聞,因為之前鄭文燦市長就有宣布過一次,只是說在2020年7月22日,桃園市醫事審議委員會今通過國立清華大學桃園附設醫院設立案,預計明年1月完成都計變更、明年7月交付清大規畫,預估2026年建置完成,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清華大學醫療園區預定地位於捷運A16橫山站附近的2塊分別為5公頃、2.2公頃機關用地,由於機關用地須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市府已將變更案提交內政部辦理。

 

清大附設醫院規畫一般急性病床499床、急性精神病床30床、特殊病床231床,結合地理位置擔任國門防疫的前線規劃P3等級國家實驗室及疾病疫苗研發中心、強化桃園市沿海地區急重症醫療,加上清大醫療器材研發應用強項,提供醫學生臨床教育並培育醫療人才。

 

清大桃園附設醫院模型圖.png

桃園市醫事審議委員會今天通過國立清華大學桃園附設醫院和桃園亞東紀念醫院設立案,未來桃園將增加2家醫學中心規模的醫院,圖為清大桃園附設醫院模型圖。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 設計師愛看房資訊━━┓

📣節目收聽管道:https://linkby.tw/angela_designlife

📝加入小資族輕鬆買房臉書社團:http://bit.ly/3sp0P8a

🏠「買房避雷術 - 預售屋新手攻略」線上課程:http://bit.ly/3beAp2k

🔎房地產財商課程推薦清單懶人包:https://bit.ly/3duJmo8

┗━━━━━━━━━━━━━━━━━━━┛

🌟小額贊助,請我喝杯咖啡:https://pay.firstory.me/user/angeladesignlife

 

想知道更多房地產的相關資訊?加入Line@獲得最新資訊!追蹤不漏接【立刻加入Line@】

現在加入可免費獲得「華倫巴菲特的七步致富公式」與「年度推薦書單懶人包」

加入安琪拉的Line@

 

《更多懶人包整理》

《青埔建案比較篇》

《青埔看房分析篇》

《新手買房必備篇》

 

清大為何選在桃園青埔建立附設醫院?

 

至於清大為何將附設醫院選在桃園市?清大副校長呂平江表示,衛福部統計新竹地區的病床數已呈現飽和,反倒是身為六都的桃園市相對缺乏,因此校方決定在機場捷運A16橫山站,做為醫院基地,也可就近照顧桃園市沿海一帶較缺乏醫療資源的地方。

 

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則表示,清華醫院未來將結合本校在材料(如牙材、骨材)、機械(如復健手臂)、化學(藥物開發)、核子醫學(硼中子捕獲治療頭頸癌及肝癌)、腦科學(基因解碼及控制)等跨領域創新加值,再加上AI人工智慧、物聯網及大數據等高科技,成為國際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

 

桃園地區人口不斷成長,平均每年增加4萬人,按衛福部的標準來計算,目前桃園就有2千多床病床的缺口,且航空城預估將引進30萬人口,對高水準醫療的需求甚殷。清華醫院將設在航空城內,位處國際機場及高鐵站的樞紐位置,若能提供高品質醫療,一定可吸引許多東南亞及歐美人士來台求醫。

 

清華醫院將以建立新一代數位醫療中心為目標,包括台灣尚未引進的最先進基因療法、免疫療法等,都將結合本校最強的生醫、資訊、人工智慧等科技。加上數位資訊本就是台灣的強項,江安世院長指出,新的生醫時代就是數位醫療的時代,建立病理資料庫及透過AI人工智慧技術加以比對,將是清華醫院可以投入的方向。

 

清大桃園附設醫院_室內規劃模型圖.png

桃園市醫事審議委員會今天通過國立清華大學桃園附設醫院和桃園亞東紀念醫院設立案,未來桃園將增加2家醫學中心規模的醫院,圖為清大桃園附設醫院模型圖。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A19增設大學、A16增設醫院。青埔未來指日可待

 

先前我也有寫過一篇文章是關於陽明交大要在A19的文教用地建立大學校區(點此連結進入文章),如今政府規劃在A19站增設大學、A16站增設醫院,很明顯在未來將會有不少醫生、教授會入住青埔,工作機會和勞動人口的增加是指日可待的!
 

同事最近也想在青浦買房,會問說青埔現在適不適合投資?有的已經買房自住、有的是投資出租、有的則是剛開始看房。如果以2026年作為基準年,購買預售屋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項,屆時還是5年以內的新古屋,地點漂亮的話轉售買家也容易!

 

至於未來房價會漲到多少我也不知道,畢竟現在就已經在高水位了~可以的話當然還是希望青埔慢慢來~不要太熱門哈哈哈(但IKEA和水族館都開幕了好像有難度…)

 

附上清華大學和桃園市政府簽約合作的新聞影片給大家看

 

參考來源取自:

1.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4721606

2.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722/1766436.htm#ixzz6T1WRMRHN

3. 國立清華大學: https://www.nthu.edu.tw/hotNews/content/907

 

想買預售屋又很怕踩到雷嗎?你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安琪拉首度與房貸專家喬王,共同在Hahow好學校開設【買房避雷術 - 預售屋新手攻略】線上課程,幫助你看懂買預售屋的眉眉角角、房市業者的伎倆、估算出合理價格,讓你買房不被騙!降低買預售屋的風險,成功買到心目中的好房子💎

報名參加【買房避雷術 - 預售屋新手攻略】

報名參加買房避雷術-預售屋新手攻略

 

看到市面上眼花撩亂的房地產和財商課程,你是否有選擇障礙呢?安琪拉把我自己上過的房地產以及財商課程,以及上課心得通通整理分析出來,供給大家參考!這幾位講師都是真材實料,也是安琪拉本人實際上過,甚至有些有付費上進階課程喔👍

我想參考【安琪拉上過的房地產/財商進階課程】

房地產財商進階課程推薦

 

💎歡迎收聽『設計師愛看房』音頻節目💎

歡迎收聽設計師愛看房音頻節目

 

arrow
arrow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