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介紹懶人包

重大公告!安琪拉已正式搬家!麻煩請儘速點至全新官網melovehouse.com

只要是想從事不動產仲介或代銷業務,最低標的門檻就是要考過這張由內政部認可的「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考不過還不能當房仲呢!至於考證照前的訓練課程是什麼?有些什麼實用的資訊?就分享給對不動產有興趣的朋友們知道!


 

為何要去考不動產營業員執照?沒別的原因,因為我喜歡研究房子!

 

加上自己在青浦買房以後,對於未來開始要繳的房屋稅、土地稅不是很清楚,外加合約規範和管委會的管理條例…等等太多相關的法規,其實跟你我的生活是非常息息相關的。(這些內容細節下面會提到)

 

好不容易買到了喜歡的房子,身為所有權人,理應要熟悉本身應有的權利。未來也可以用更平易近人的方式,分享給更多人這些房地產的相關知識,也算是我去報考學習的初衷:)

 

┏━━📌 設計師愛看房資訊━━┓

📣節目收聽管道:https://linkby.tw/angela_designlife

📝加入小資族輕鬆買房臉書社團:http://bit.ly/3sp0P8a

🏠「買房避雷術 - 預售屋新手攻略」線上課程:http://bit.ly/3beAp2k

🔎房地產財商課程推薦清單懶人包:https://bit.ly/3duJmo8

┗━━━━━━━━━━━━━━━━━━━┛

🌟小額贊助,請我喝杯咖啡:https://pay.firstory.me/user/angeladesignlife

 

想知道更多房地產的相關資訊?加入Line@獲得最新資訊!追蹤不漏接【立刻加入Line@】

現在加入可免費獲得「華倫巴菲特的七步致富公式」與「年度推薦書單懶人包」

Angela_line@.jpg

 

《更多懶人包整理》

《青埔建案比較篇》

《青埔看房分析篇》

《新手買房必備篇》

 

我是在2020年3月,犧牲連續幾個週末,固定早上6點出發上台北,認真去上不動產營業員的訓練課程。也順利一次就通過了考試!

老實說,不動產營業員執照的考試真的不難,頂多需要花時間背考題就好!只要不遲到好好認真上課、回家溫習考題和老師講授的概念重點,幾乎都會及格!(滿分100分我就拿到86分,同期的還有拿到99超高分的)

 

俗話說的好:「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不動產交易有太多相關法規及實務上要學的

真的要學都學不完,要講也講不完!

 

上課內容非常豐富!從早上8:30持續上到下午5:30,雖然椅子很難坐屁股不舒服,但我上起課來一點也不覺得枯躁,老師講的每一個概念和重點,對我來說都像是航向不動產的新大陸XD

 

不動產營業員的上課與考試內容包含:民法、土地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公平交易法、消費者保護法、土地稅法、房屋稅與契稅⋯等等。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介紹懶人包

 

全部上完的訓練課程總共是30個小時,我這邊整理了上課的所有內容:

訓練課程

時數

訓練課程

時數

土地法

4小時

土地稅法

4小時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與其施行細則

3小時

公平交易法

2小時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3小時

民法

4小時

各式不動產契約書範本與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3小時

房屋稅條例

2小時

契約條例

2小時

消費者保護法

3小時

 

接下來我就分別一一介紹每個主題的重點在講什麼囉!
 

一、民法



這是與每位人民最息息相關的法律,舉凡私人生活關係與權利義務,說簡單點就是你身為台灣人民所擁有的權利、財產物權、夫妻婚姻下的共有財產以及遺產繼承…等。民法大概也是全世界最常上法院判決的項目、也是不動產最常發生的糾紛了~

然後民法的範圍實在是太過廣泛,即使老師講4小時對我來說資訊量還是過大!比較清楚的是夫妻親屬間的財產制度和遺產繼承權,聽完以後真心覺得「小三」這行業實在是太好賺了…只要生了小孩就等同擁有法定繼承權!跟後宮傳一樣只要生下龍子,就能躍升為貴妃。不過道德上還是建議大家別這麼幹啦XD

 

 

二、土地法



舉凡地權區分、地籍、地用、地稅、徵收等政府會做的事情,以及政府限制你所能擁有多少私人土地的限制,包含重劃區的相關法規都有包含到。

除非你從家人那邊繼承了一塊土地時,需要在6個月內登記以外,其他大都為相關行業的知識。但有一個值得注意的事情就是,外國人是可以買台灣房子的,這也是為何桃園有一堆外國人在買房子(前三名分別為ABC美國人、香港人和日本人)
 

 

三、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



這我就不須多做說明了,反正就是政府告訴經營不動產公司們該有的規範與交易秩序。大部分只需要知道,政府規定仲介交易成功時,買賣雙方加起來抽的趴數不得超過6%即可,基本上仲介們也不會違法!
 

 

四、各式不動產契約書



契約這東西,就對我們買家來說就相當相當重要囉!簽約前一定要逐字逐條地看仔細、回家再反覆校對3遍。我是好險先前有上過愛莉老師的課程(課程推薦連結請點此),哪些應記載的事項和細節都有仔細核對過,交屋以後也沒有什麼爭議發生。

不過課程講義裡的內容真的是超級豐富壓~足足有46頁之多還有範本和條款細節,內容多到可以寫出很多文章來!大家只要知道,樓高超過3.6米就保證是違建了~
 

 

五、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就是管委會的規定囉~概念更加清楚以後,真心認為以後要好好參與我們社區管委的大小事項。喔對了~大家一定要注意!舉凡防火巷、樓梯間、共同走廊等設備,是不可堆置雜物和設置柵欄的,違反者可是會罰到4萬元臺幣以上20萬元臺幣以上!
 

 

六、公平交易法與消費保護法



這個就不需多做說明了,反正一個是企業對企業、另一個是企業對消費者。消保法保障消費者可以在7日內選擇解除契約,並且無須說明理由以及負擔任何費用。

我們要做的事情只有一個,就是多多捐錢給消基會。因為消基會是民間團體其實很貧窮啊~需要我們人民多多支持維持營運!
 

 

七、土地稅法



哎呀~到這裡就是每年5月大家不得不繳納獻貢給政府的時候。買房時會需要繳那契稅、印花稅;持有期間則要繳納房屋稅、地價稅、房子賣出去以後要繳納土地增值稅,外加了解最近的新政策「房地合一稅」。

稅法對房產投資人而言真的是超重要,為了減稅哈哈哈哈!只要是自住都享有優惠稅率,因此許多投資人都會拿自己的一等親屬去登記房產為自住使用,買3間房是不成太大問題的,我也好希望有3棟房子的那一天喔…

 

 

結果內容太多太豐富,默默地就不小心寫了2000多字!也發現房仲、代銷和建商要懂得很多~這麼多的法律知識要注意,還要達到買賣雙方的平衡,不小心犯了差錯又會被政府罰錢。所以該給人家的仲介費還是要該給啊~房仲也不好當啊!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訓練介紹懶人包

希望我簡單的介紹分享,能夠讓大家清楚不動產經紀營業員到底要學些什麼:)

 

*本人雖有房地產業務從業資格,但目前工作並非房地產業務。僅是為了未來撰寫房地產相關文章能更加專業,始取得不動產營業員專業訓練課程並已通過正式考試。

 

想買預售屋又很怕踩到雷嗎?你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安琪拉首度與房貸專家喬王,共同在Hahow好學校開設【買房避雷術 - 預售屋新手攻略】線上課程,幫助你看懂買預售屋的眉眉角角、房市業者的伎倆、估算出合理價格,讓你買房不被騙!降低買預售屋的風險,成功買到心目中的好房子💎

報名參加【買房避雷術 - 預售屋新手攻略】

報名參加買房避雷術-預售屋新手攻略

 

看到市面上眼花撩亂的房地產和財商課程,你是否有選擇障礙呢?安琪拉把我自己上過的房地產以及財商課程,以及上課心得通通整理分析出來,供給大家參考!這幾位講師都是真材實料,也是安琪拉本人實際上過,甚至有些有付費上進階課程喔👍

我想參考【安琪拉上過的房地產/財商進階課程】

房地產財商進階課程推薦

 

💎歡迎收聽『設計師愛看房』音頻節目💎

歡迎收聽設計師愛看房音頻節目

 

arrow
arrow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